人生如戏, 一樽还酹江月

其实演员最是辛苦,戏里戏外的人生,都不得控制,如九条命的猫,一颗心,却要诠释多人的命运坎坷,从自己眼中,流他人的泪。
真正入了戏,便一辈子也走不出来,如性格中刻上了另一个人的悲欢嬉笑,在这浮花浪蕊的人生中,纠缠着共度沉浮,直到元神殆尽心火熄灭那一刻,倏然恍悟,原来,致始致终你就是我七魂中的牵挂,六魄间的缠绕。
如张国荣与蝶衣, 如陈晓旭与黛玉。
天时地利人和,再加上灵魂中共同的叛逆,刹那间,眼波流转心领神会,仿佛你是我上一世遗失的记忆,仅存这一份乖张,自开天辟地时就在这里等候,直到我们命运波纹相触,电光石火间,再分不出彼此,从此,你成就我一部好戏,我替你哭诉未尽的哀怨。
他公然宣布:我爱他。。。
他纵身一跳,愚人节。。。
她焚诗烧稿:宝玉你。。。
她安然度世,红尘外。。。
不与众人同,谓之叛逆。
这有声的无声的,这轰轰烈烈的宣言或淡淡避世的缄默,不都是那日于奈何桥上刻下的约定吗:如不爱,吾宁死。
 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One Response to 人生如戏, 一樽还酹江月

  1. lan说道:

      这句话很不错:不与众人同,谓之叛离…………你娃真没良心,完全不甩我了
     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