压力

佛经上解释说,人,虽得五百年道行,却任为蝼蚁一般,食色之性,片刻之欢,肤浅短暂,不过尔尔。
 
一日,八尺血气男儿,在怀中哭得像个孩子。 他说:因为我爱你真是太深。 我宛尔:你无须连流泪都让我担责任,你不过是太累,我知,做人不易。
 
的确是不容易的,赚一口饭,养一家人,争一口气,扬一下眉。。。 人前人后,得搏个显耀名声。。。
 
哪里来的压力? 有所求,有所盼,自然也就有所希呓, 加上世态炎凉人情冷淡,拼命上爬却无所依靠,稍许些微,则万劫不复, 人总是孤独的,都市人更是如此,人心叵测,谁敢交心? 人山人海之中,找不出一个人可以牵手并进。
 
当我们感到被全世界抛弃时,实是看不到内心,迷失了保护的天使。
 
续:
 
昨日与朋友吃饭,兴之所致,开车到河边闲聊,突他一句话: "她看你这样对我,是否也会认为我人是如此,反复无常,自私自利?” 突兀的这么一句,让我猛醒:原来我这样不忌嫌,生生引了人误会。
 
不守时,不守约,这些我看做是小的缺点,在他人眼里,被认为不被信任,不可依奈,甚至怀疑到本质和用心。 我道为何我愣愣捧了一颗心她却怀疑, 原来如此,实在是该改正。
 
后来他又劝我:随她去,若是真知我,定会看到我心。 我道:不是不怕她不知我,朝夕相处,我是怎样的人,她也不会怀疑到哪里去, 就怕她原打算连我一起忘掉。
 
我如此对待过一个朋友,事败,连她也恨,竟生生与她掐断了联系。 因果循环,欠人的,总是要还的,今日之情如此相似。只是,我怎么甘心。
 
以后得缄口,律己,严谨。 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2 Responses to 压力

  1. Mihir说道:

    deep poetry… really deep… but amazing….

  2. lan说道:

    你啥子时候开始看佛经了? 我觉的你越来越像那种批着花围巾带着大耳环的80年代海归美女作家发展了…….还有,"为自己站起来,就应该在那个人转身的时候给他一巴掌,应该在她嘲笑的时候怒目,应该在她的闲言碎语中辩护,应该在众人面前坚持自己的意见,应该在商场受气的时候投诉,应该在老师误会的时候争辩,应该在不愿意的时候说不。。。"这句话是在那里抄的啊?怎么写的跟高考作文似的.其实我比你弱好不好,只敢在小事上歪一下,不像你是憨胆大.对了,再把你电话给我说一下拉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