言语片段

多日不曾接触中文,好不容易弄来软件,写几句话,怕生疏。
文字如朋友, 也是有性格有脾气的,多日不书写,它便耍起孩子脾气,装听不到看不懂我的心声,更不愿吐出如妙手偶得之的词句来。
可是我这几日也是苦恼的。。。
有时甚至回陷入恐慌: 我还拥有什么,我抓得住什么,我找的到什么
那日看freedom writers流泪, 是啊,什么时候匆匆忙忙间忘了梦想?
于是冲到桌前写PS, 作夜把它拿给他改,同样的话,不同的感受。 那个人看的到我心,因此理解这看似幼稚而又真实的呐喊。 这个人,他看不到,任我解释也嫌多余。
他倒也是很认真的修改,我又生出亏欠的念头,于是说: 算了吧,你与她说清与否,我不逼你。
这道也是真实想法,那日与他去超市回来的路上蹦出的: 何必逼人至绝路,也许本就不属于我,他全身压来我更难承受,她都接不了的烫手山芋,我抢来自寻苦吃么?
愿意与我手牵手一路走下去还好,风雨共患,同舟共济。可他,我只觉他如此自私,他是想寻保姆吧,对不起我不能胜任,但也求利益最大化,能在你处得到的方便我不放过,底线是不动心。
PS 不尽人意,我失望得连微笑都维持不了,独自望着电脑屏幕: 我真没有什么伟大的或辉煌的过去,但是我有这颗心啊,这颗相信美好的心,该怎样才能让你拨云见日,触碰到这颗真实挑动的心。
什么时候,这样恍恍惚惚走到这里,有一败涂地的感觉。 这一路走来,竟是什么都没有抓住,还得人前人后伪装幸福。
这些文字跳出心口时,总牵带我的思绪至一人: 谢谢你这样爱我,如此血肉相连般的牵挂着,以我可以触碰到的安全感在外围守护,似有似无的记挂着,但我一踉跄,你总冲在最前面,生怕我会摔伤,用心保护。 前方迷茫,我总不时的就米了路,任性的嚷着要放弃,而你,总能点燃不远处的心灯,搀扶我前行。 当我误入陷阱,跌入荆棘,我总慌忙四望,如此狼狈, 你也是笑着凝视我的。 你小心谨慎的呵护我可怜的骄傲,却又总有办法让我体会到你默默的责备。 就是这样,你微笑的忍耐带着欣赏和爱怜。 而我,总肆无忌惮的挥霍你的耐性,大大咧捩的不忌言语,生生刺你心。 天上人间俱怅望,岁岁年年,这时间的长河里,这无尽的轮回中,你定是我几世祈来的福气。 天不绝人愿,故使侬见君。我终于可以在这样的日子里,手持三生石上的诺言寻得你的守护。
当我看不清前路的时候,总可以回头找到你,你用微笑,告诉我说,不怕,你是我的骄傲。
 你,也许真一直守候在那灯火澜珊处, 等我穆然回首,才发现,原来那个和我月下漫步,笑语翩阡的人,生死之间,未曾松开手指。
 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8 Responses to 言语片段

  1. lan说道:

       哎哎,是什么什么斯同学有压力了吗?恩,我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啦,因为完全搞不清楚状况嘛,只能说尽量要那个比较安心的嘛。毕竟每个人都不能真的完美如你所要的,如果真有那样的也就可怕了,肯定只能互相磨合拉,别对别人要求太多啦,琐琐碎碎的要求对感情来说是白蚁一样的东西嘛。不是难得斯同学很符合要求吗?阿勒阿勒,有个作家叫Alain de Botton的,好像在英国还小火小火的,我小喜欢小喜欢的,在国内的时候看过他的《爱情笔记》上的几个节选,写得超切中要点,我觉得你要去看看啦,觉得好的话顺便暑假帮我买一本回来,啦啦啦啦
      我比较感兴趣的是哪个freedom writer,是什么啊什么啊?还有你后面写的那个是那个妖精,人家吃醋了吃醋了吃醋了吃醋了~~~

  2. lan说道:

    那本书名字叫<essays in love> ,不要和另外一本<on love>的小说弄混了
     
     

  3. Joe说道:

    有很多人说男女之间没有真正的朋友,男女之间最纯粹的朋友便是红颜知己。真正的朋友也好,红颜知己也罢。真正意义上的从彼此那得到理解和关怀,名分其实早就不重要了!也许我对爱情的理解不够那么深刻,但妻子和丈夫可能都不是一生中最懂你的人,因为现实的需要,也许你们可以走到一起,甚至可以被戳和到一起。但红颜知己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,是真正意义上的缘分!无论你对,还是错,她都会支持你的做法,就算世界背叛了你,她却不会……
     红颜知己是美丽的,美丽是因为得不到,也失不去。跑了一大圈,回到原地,他还会对你笑……轻松而随意。但夫妻却是更令人羡慕和尊重的,百年修得同船渡,千年换得共枕眠,千年的缘分又怎能不珍惜?

  4. yi说道:

    写的有点伤感。。
    不过你又何必为了那个他而蒙蔽了自己的双眼。。让自己掉进他早已设置好的陷阱。。
    聪明的人会绕道而行。。只有那些愚拙的人才会以身探险。。

  5. lan说道:

    妈的,老子给你写了那么多,你就给我留了一句话,不算不算,重新留,还有怎么个日本小女生了,什么才不叫日本小女生嘛,还有还有,啥子恋爱,你娃自己才是,不要说到这个让我很郁闷的事情,毛….

  6. lan说道:

      呵呵,亲爱地~~~这次你给我的留言真的又把我感动到了哈~~~恩恩,其实你真的不能怪我握,我给你说的时候也是说着说着你就跑了,所以才没有时间好好说嘛,所以我也有点小不爽奥~~~~所以所以我们要约个时间大家都有空了慢慢说嘛.你看我给你的留言也是,因为都没时间听你说所以只有自己乱猜再乱写嘛,要不我又不晓得给留啥子了~~~恩,我压力也很大哎,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.恩,你老是看错人嘛,所以你真的还是跟查查过吧….你真的应该嫁给他嘛….啊,所以你说把,我们约个时间说说话了,这些还不是要怪我们爸妈把我们怎那么远….我还是决定五月分回国了,嘿嘿,你也早点回来吧,不过英国我是一定回去地奥
     

  7. lan说道:

      嘿嘿,乖乖,我又来了,看了你的留言以后我决定你跳河的时候一定要通知我哈,我根你一起跳,这句话我是认真说的哈~~~~恩,但是跳河会死的很疼苦啊,死相也很难看,可不可以换个方法啊?

  8. Joe说道:

    我本将心托明月,奈何明月照沟渠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