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诗词鉴赏四

谁念西风独自凉,萧萧黄叶闭疏窗.沉思往事立残阳. 被酒莫惊春睡重,赌书消得泼茶香,当时只道是寻常.

那日,江南烟雨,青石板路,杏花纷飞.
断桥不断,一如我们最初的约定,倾盖如交.
十六为君妇,愿同尘与灰
上天算是对我厚爱,虽早逝,但有你悼亡.

这是纳兰德若写给亡妻的悼亡词,最妙处,在那看似平淡的幸福, 及那淡淡渗出的无奈:赌书消得泼茶香,当时只道是寻常.

独上高楼,望断天涯路.
任雨打芭蕉,帘卷西风,不过引他淡淡移过目光,带不走他眼底的落寞.

落寞,是一种曾经沧海难为水的执著,是一种过尽千帆皆不是的绝望,是一种明年花开谁与共的感伤.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5 Responses to 我的诗词鉴赏四

  1. lan说道:

    嘿嘿,看这个就知道你回去了
     

  2. lan说道:

      而且,你这个什么诗词鉴赏何时是尽头阿,写点平时的事情嘛,你到底是写给谁的阿,人家要吃醋了握。

  3. cecilia说道:

    宝贝 不好意思呀 你生日我没有来得急给你祝福呢 过了两个小时了 已经 55555555 对不起啊
    来晚了也不要 介意啊
    生日快乐!!!!

  4. lan说道:

      本来是看了你的留言冲过来骂你的,但突然发现又添了一些八卦,看来你春节果然是够无聊。我在想你是先深情款款的写的日记,还是先张牙舞爪给我留的言的。哼哼,谁啊谁啊,是你那个一直提起的什么什么斯同学吗?我的意见是如果别人真的真的喜欢你,那这样做还是很有勇气地~~~所以如果你和他相处愉快,那接受还是可以的,毕竟别个给了你快乐温馨你也有义务给别个快乐。这个是针对那个什么斯同学说的,其他人就不晓得了哈,反正我也不了解情况,随便说一下。我来留言的主要目的是想问一下,同学你既然回了都江堰了,为啥子给我的留言还是英文呢?不要给我说你们家所有电脑都不装中文输入………..还有阿,找个时间在网上等我吧,我有可能明年或后年会去英国或荷兰留学握,而且在英国就是住university of london,这个是你们学校吧?

  5. 梦夏说道:

    哈哈。。今天心情好,也来你这踩一脚本儿。。。。
    好象从来就没给你留过言。。哪个喊我们天天见到嘛。。。要说的白天都说完了。。哈哈。
    其他话不多说。不像我的作风。。2个字: 爱你!!!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