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诗词鉴赏一

虞美人
       春情只到梨花薄,片片催零落. 夕阳何事近黄昏,不道人间犹有未招魂.  银笺别梦当时句, 密绾同心苣. 为伊判作梦中人,长向画图清夜唤真真.
 
词牌是我喜欢的名字,虞姬虞姬奈若何,悲烈的情,美艳的花,惊世的曲…
词人是我欣赏的人儿,我是人间惆怅客,富贵的家,簇拥的月,还泪的人…
 
然而最牵动我心的,还是其中那句问天问地般的委屈:夕阳何事近黄昏,不道人间犹有未招魂.
那日在大昭寺的庙门,我孤坐于石阶,也是这样不解,看着转经的藏民们偕老提小地从我身前经过. 我却失落了一小片心,在那里呆坐,期盼某人帮忙拾回。
 
真真是画中人儿,因经不住那不争气的男人的絮絮叨叨,动了凡心,从画里跑出来,想与他结为一生一世一双人。
可惜,她再是美丽再是仙女,也没有看透人心,猜不中结局。 与其说她毁于赵颜的猜疑,不如说她输给亲信的爱情…
 
幸好她还可以断然决绝,倏然消失回到画中,千呼万唤也再不肯原谅迁就。 爱哪有那么多回头路可以走?
有时候决裂可以成为一种美丽,如同虞姬当日的剑舞。
 
 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5 Responses to 我的诗词鉴赏一

  1. JUN说道:

    东西方的神话故事中都有许多海誓山盟的美好爱情,似乎只要坚心不改,上天总会许人奇迹。可惜,这只是故事的开头,而不是结局。爱情需要的是百分百的信任和付出,不像我们年幼时听的美满童话。人生多半是这样,错了一步,身后已是沧海横绝。

  2. lan说道:

    呵呵,本来还以为那词是你写的,吓我一跳………还有你说的那个从画里面跑出来的故事,我是在那里看过地,而且好像还把那本书借给你了,你到现在好像还没还,而且我很喜欢那本书的所……写的还将就了,而至少在国外还在写这些就很难的了,在这难得表扬你一下,顺便自我批评一下,我大学开始以后就再也没碰过这些了……….哎,还有你这个space你又准备开好久就不开了呢?

  3. 智巍说道:

    甜蜜的开头,对未来美好的憧憬,但确是以一种无奈的悲剧收场.开始是靠缘分,结局是靠两个人去创造,不是去猜和等待.与其说她输给了猜疑和亲信的爱情,不如说她更本就没有主动的和她心上人去为他们的未来努力.有猜疑的爱情是不能维持的,若要做到相互间的信任,那就要靠实际行动,话说的天花乱坠没有用,连最基本的信任也做不到,那哪还存在爱情?

  4. Unknown说道:

    思无邪

  5. Unknown说道:

    我是yaoyao才弄的~不是很会用哈:)

发表评论

